Guacamole

Gibberish

【希腊神话/阿帕】梦幻岛(Fin)

#阿喀琉斯x帕特罗克洛斯#

#勉强算是售后吧,失败的复健#

#然而这竟然已经是修改过的玩意儿了#

祝食用愉快


梦幻岛


死亡也并非什么难以忍受的巨大痛苦。帕特罗克洛斯倒下的时候正砸在地上,身下不知是谁的尸体,坚硬的铠甲硌得他很不舒服。

除此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了。毕竟死亡就像盯着沙漏里流逝的沙子,夺走了一个人大部分的注意力。

他就那样躺着,首先是触觉,再接着是嗅觉和视觉——随着眼前的景象慢慢地变得模糊,帕特罗克洛斯感到自己与这个世界的联系正在一点点地被剥离。

最后消失的,是从远处传来的,有人叫他名字的声音。

帕特罗克洛斯——

他想要挣扎着爬起来去看,但随即那声音被海水卷走了。米尔弥冬人的英雄跌入了黑暗。

与其说是跌入,不如说是顺着大海漂去了世界的尽头。

耳边的浪潮一声高过一声,帕特罗克洛斯闭着眼睛想,原来这就是死后的世界吗?沐浴在晚霞里,在黄昏时的海岸上,沙子都被夕阳烤得暖烘烘的,就如同他们还没有乘着黑船来到特洛伊时的那样。被久违的温暖包裹着,帕特罗克洛斯现在只想好好地睡上一觉,说不定再睁开眼就回到了佛提亚。

可惜神明似乎不打算做这样的安排。有什么东西碰了碰他的胳膊。

依旧享有触觉让帕特罗克洛斯感到不可思议,催眠一样的海浪声还在耳边,难道这真的只是一个长长的梦吗?他强迫自己睁开眼睛,的的确确地看到了一片无边际的大海,而他本人正躺在细软的白沙滩上,身上披着白色的长袍。

“你醒了。”一个稚嫩的声音在头上方响起。

帕特罗克洛斯撑着沙滩坐起来,沙子从指缝间流走的触感让他更加怀疑眼前景象的真实性。

“你是谁?”那个声音再次响起,帕特罗克洛斯这才看清自己身边站着的小孩儿。大约九、十岁,金黄色的头发像被丰收女神照看的稻田,小脸在夕阳下映得通红。

他使劲眨了眨眼睛,看了又看,抬起手揉了揉眼睛,可还是不甚清晰的一片。直到面前的小孩儿皱起眉头,帕特罗克洛斯才发现有泪水顺着脸颊不断地滑落。

奥林匹斯山的众神啊,我以为自己已经完成了命运女神安排的所有任务,却不曾想过能再见到旧友。

“你哭了。”小孩儿没得到回答,也不气恼,干脆坐在了他面前,伸手擦了擦他的脸。

“啊,是吗。”帕特罗克洛斯乖巧地坐在地上,任由小朋友的手在自己脸上蹭来蹭去。

“你很难过吗?”

“怎么会,”帕特罗克洛斯终于控制住了自己的泪水,他抬起手臂抹了一把脸,朝小孩儿笑道,“我很高兴。”

小孩儿似懂非懂,也许是自负和不同寻常的冷静,他亮晶晶的眼睛里没有一丝防备,更多的则是好奇。

“你是外乡人吗?我怎么没见过你。但是你长得好像我的一个朋友。”

“不啊,我就在佛提亚长大。”

“你叫什么?”

“你叫阿喀琉斯,是不是?”帕特罗克洛斯没有回答,他撑着下巴看着眼前的小孩儿。这是一个很少有过的俯视角度,让他觉得十分新奇。

“你知道我?”小孩儿仰着头,余晖在他海水一般的眼睛里燃烧。

“所有人都将知道你的名字,殿下。不只是我。”

年幼的阿喀琉斯点点头,从前母亲就对他说过同样的话。

“那是当然了!”他转了个身,坐进帕特罗克洛斯的怀里,“你是祭司吗?我挺喜欢你!”

帕特罗克洛斯哭笑不得,用手指顺了顺小王子翘起来的一撮头发,“是啊,我专门负责向众神祈求您的平安。”

这应该不算撒谎吧,他心想。

小孩子总需要点儿什么东西来集中注意力,于是伸手抓住了帕特罗克洛斯垂到身前的几缕头发。顾及到小阿喀琉斯的力气,帕特罗克洛斯不得不将身体向前倾,于是整个人抱住了小阿喀琉斯。

“这么说,你是我一个人的祭司咯?”

“如果您这么认为的话。”

小阿喀琉斯编的三股辫松松垮垮,一放手就散了。心高气傲的小王子很不满意,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和那几股深棕色的发丝作斗争。

“我来找帕特罗克洛斯。”

“狩猎比赛的时候我叫他先跑,结果现在找不到他了。”

“他跑得真的很快。”

编好的头发总是散掉,小王子有些泄气。他枕在帕特罗克洛斯的胳膊上,抬起那双蓝色的眼睛看着这位年长者。

“你的眼睛也很漂亮,就像帕特罗克洛斯一样。”他伸出手来摸了摸“祭司”的脸。

“我很荣幸,殿下。”帕特罗克洛斯侧过头,将脸颊贴在稚嫩的手掌上。

“那么你能帮我找到他吗?”

赫利俄斯的战车即将走完一整轮,小阿喀琉斯收回手揉了揉眼睛,似乎是累了,又不放心就这样睡着,“帮我找到他,别叫他跑丢了。”

“当然可以,帕特罗克洛斯绝不会离您太远的。”

天边的最后一缕晚霞也燃烧殆尽,王子点点头,手里攥着帕特罗克洛斯衣衫的下摆陷入了梦乡。

帕特罗克洛斯轻轻俯下身,与晚风一起在熟睡的阿喀琉斯额头上留下了一个亲吻。

“慢一点长大吧,我的小王子。”


“……殿下,阿喀琉斯,阿喀琉斯!!”

“怎么……?”阿喀琉斯被叫喊声惊醒,坐起来左右张望。被棕榈树挡住的土坡上冲下来一个人影,将他仰面撞到在沙滩上。

“帕特罗克洛斯?”

“很少见啊,这幅表情。”帕特罗克洛斯的双臂撑在他身侧,背对着太阳的人在阿喀琉斯身上撒下了一片阴影。尚未留长的头发从肩膀上垂下来,在他眼前晃来晃去。

阿喀琉斯曲起双膝,趁好友不防将人掀翻在地上,一瞬间扭转了两人的位置。他盯着帕特罗克洛斯的眼睛看了一会儿,伸手捞起少年的一缕棕发,放在嘴唇边碰了碰,然后跳起来沿着海岸线朝远方跑去。


END

感谢阅读。

淦怎么这么差这么流水账没营养的产出...还不如给人喝米汤(瘫倒。

真的很对不起两位...写成这样是我不学无术的错...

非要说的话,其实根本没看出来这篇是“不xxx就出不去的房间”的衍生梗吧。哈哈哈。

是“不xxx就出不去的岛”。就是亲亲啦。又短又萎,我还不如lmsn这个一分钟男。摔。

评论(8)

热度(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