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camole

Gibberish

【三侠五义】你们这到底是事务所还是动物收容所?(一)

#只听过单田芳先生的三五评书#

#龙图正在听#

#所以算是三五+龙图+两版开封奇谈的乱七八糟集合设定#

#现pa,uu体#

#并不搞笑的段子合集,试图把一些跟刑侦相关的东西搞的合理一点儿#

#但是失败了#

#总之就是因为我想撸毛茸茸,大家的设定会一点点放出来#

#估计没啥cp,有提及的话会预警#

祝食用愉快


1.

“老师!老师出事儿了!”

“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2.

过了几秒钟。

“受益[1]?”

“老师!您刚才怎么不接电话!”

“出什么事儿了?”

“电话里不方便,您快来局里吧!”

“……那你给我开个门。”

“啊?”


3.

“老师您……”

赵祯穿着睡衣拉开家门,像看鬼一样看着站在自家门口的王延龄。

手里的手机还没挂断,自己的声音正断断续续地从对方的手机里传出来。

楼道里黑漆漆的,大半夜天都没亮。

怪渗人的。


4.

“人手有点儿短缺,我今天值班。”

赵祯家就在公安局楼上。

王副局长穿戴整齐,从一楼坐电梯到四楼,看着披头散发还带着黑眼圈儿的赵祯。

真不知道谁更像鬼。


5.

“老师,出大事儿了。”赵祯把副局长让进家里的客厅,打开了灯。

“怎么了?”

赵祯没说话,吸了吸鼻子。

“老师您手上这是?”


6.

“刚点的外卖,大相国寺的包子。”

“怪不得!”

7.

“我刚才梦见他们家那个做包子的了!”

赵祯一边说,一边抓起来一个往嘴里塞。

“他家终于开始做肉馅儿的了?”

王延龄不知道这话该怎么接,决定静观其变。


8.

“老师,您知道我叫您来是什么事儿吗?”年轻的小局长吃了三个包子,在沙发上端坐好。

王延龄想了想。

“局长刚睡醒,饿了,想吃包子?”


9.

赵祯不着痕迹地把装包子的外卖盒往对面推了推。

“这不是重点,但是还真跟他们家有关系。”

“我梦见他们家铺子前几个月新招的那个黑脸大厨子了。”


10.

“哦,我记得他。”这回王副局长一下就想起来了。

脸那么黑,想不记得都难。一开始他还以为是外国友人呢。

“就是您上上周说他手艺特别好,然后连着去吃了他们家两个星期的早饭。”

吃得我梦里也都是包子。

还真挺好吃的。


11.

“咳,您是说包拯吧。我记得他之前是在定远做过检察官吧?”

“现在好像停职了。”

“听说是因为过失杀人。”


12.

赵祯沉吟了一会儿,抬起头。

“之前我们开会,是说缺人手来着吧?”

“我觉得他是可以相信的人。”

王延龄点点头:“可是我们食堂没有空缺了啊。”


13.

“也是……”

“不对,不是招厨子啊老师!”


14.

“开封事务所的所长之前不是离职了吗,总是找不到合适的人选。”

“而且您也知道,陈州那个案子一直没着落。”

“我躺下来,想着陈州,就睡不着觉。”

赵祯低着头,阴影洒下来,显得他黑眼圈更重了。

王延龄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孩儿老不睡觉,都长不高了。

“我明天去和他说说。天亮之前再休息一会儿吧。”


15.

第二天,副局长就把人带到了。

身后的青年面色黝黑,两只手里还拎着两个大塑料袋子。

“我说王副局,送货上门也不用送到这么里面吧?”


16.

“您好,这是您点的猪肉大葱包子和胡萝卜粉丝包子。”

包拯把两袋外卖放在茶几上。

“你就是包拯吧,坐。”

“谢谢您,我还得回去送下一单呢,就不……”

“包拯!”赵祯“腾”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17.

赵祯伸手把那盒肉包子拿了过来,坐回到转椅上。

“你难道不想做回检察官吗?”

“待在大相国寺,你就满意了?”

“我一直是相信你的,包拯。”

“明天去开封事务所报道吧。”


18.

包拯一路又被王副局送出门,不明所以,于是骑着小绵羊回到大相国寺。

刚一下车,了然师傅就迎了出来:

“包兄,恭喜啊。”

“你被开除了。”


19.

“虽然你的手艺真的很好,还丰富了我们铺子里包子馅儿的种类。”

“但是我们还是想做个素食店啊。”


20.

北漂青年走投无路,收拾好自己唯一的行李箱,把包兴装进仓鼠笼子里。

他骑上自己的小绵羊,拿着刚才那个姓赵的小局长的名片,敲开了三条街外开封事务所的门。


TBC

[1]赵祯,原名赵受益,这里用作小名了。


感谢阅读owo

bug一定超多的...因为我是一点点刑侦都不懂。就是个说相声的。

目前可公开设定:

大宋公安局

赵祯:局长

王延龄:副局长

开封事务所(就当事务所是赵家开的吧,大相国寺也是赵家的)

包拯(前定远检察官):???

包兴:包拯的宠物仓鼠。

总之包大人就先这样上任了...

对就是之后还会有别的人变成毛茸茸...谁不喜欢毛茸茸呢(鸡叫。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