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camole

Gibberish

【2Cellos】同居三十题(七)

#脑洞来自官方MV-Wake Me Up#

#卢卡在instragram上提到过他的妹妹伊娃,私设年龄差5岁#

#文笔太渣写不出这俩狗粮的千分之一,不多说了,lo主是智障#

#吃好喝好,打人不打脸#

祝食用愉快


7.浏览过去的相片

 

今天是一个大好的晴天,百叶窗高高挂起,秋天的阳光洒满了整个屋子,温暖而安逸。窗户开了一个小缝儿,窗口摆着一盆生机盎然的绿色盆栽,短而细小的茎直直地埋进土里,大片的绿色叶子随着溜进来的微风轻轻地上下颤动。

一把掉了漆的扶手椅,把手上留着一点儿原来的白色,更多的是里面露出来的铜色。阳光正好,不需要再开台灯。桌子上就摆了一本打开了三分之一的牛皮相册。

 

“我都快不记得啦,感谢上帝还留着这些照片帮我记着。”

“不知道你们小时候上课究竟是什么样子,不过老师可是气得唠叨了好几年。我上课的时候,说真的,我都以为我不是去学习,而是老师心理疏导员——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能听我发牢骚的人啦——我打赌他一定是这么想的。虽然他笑的都藏不住,我想他也没有打算藏吧,还装的好像很生气似的。据说,之前卢卡上课完完全全是个认真的好学生。当然了,凭他柜子里的一排证书奖杯和连续几年每天晚上严重扰乱人内分泌系统的几小时锯床腿时间,我也能想象的出来,他肯定属于老师的宠儿那一类的。连我都想不到他小时候还有这么一段经历,我总觉得他还很稳重来着,至少在我面前装得很稳重。后来啊——别问我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这是老师唠叨的重点——你们一起上课的时候,第二节课你就把他带跑了。我正在练琴,老师气得直跺脚,哦对,还控诉你们两个不爱护琴弓,成天拎着大提琴到处乱跑。后来我去看他,他还提起这些事情来着。我真不想理他,身后书柜里一排专辑,他肯定是忘了柜子是玻璃门吧。”

“谁知道呢,小时候的事情说忘就忘,我都不太记得了。后来没几个月就分开了,估计你们也记不清了吧。‘我打赌我哥哥骨子里还是个稳重的人,’我当时就是这么和我闺蜜说的,她暗恋卢卡——不过小女孩儿的暗恋不能当真嘛,这个不能算是他的秘密啊——我说,‘和我赌我哥,你肯定会希望把那五块钱压给我的。’当初我可是非常自信的,那必须是啊,作为一个全A生的尊严。像卢卡这样,踏踏实实的,嗯,全B生,一心学大提琴,我想你大概就是个小插曲,更何况小时候的记忆,你也知道的。没想到几个月之后去了一趟该死的,请原谅,我实在是想不通——参加完那个甚至达不到全国级别的比赛,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我就应该猜到是你的。没想到当时你还比我哥高一头嘛,虽然照片很模糊,可是糊了一脸卷发,琴弓的弓毛断了一大把的人,我想这世界上估计也就你一个了吧。”

“虽然我把你当成我第二个哥哥,哥哥多总没有坏处的。不过卢卡好像不这么想,天知道他在想什么,哦对,大概在想你就是了。‘好好练琴,不要总是跟斯蒂潘出去。’听听,难得的一本正经。他也就在我这里还绷得住了。这张,啊果然他还是收起来了。还记得吗,当时我差一点掉进河里。那天卢卡特别生气,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生气,摔门进了琴房,下午几个小时都没出来。不知道你是怎么和他说的,永远都不会知道啦,还有一点儿遗憾。不过我猜,你眨眨眼睛都比我和他理论半个小时有用,差别待遇。”

“哦,这是在伦敦的时候拍的吧。两三年没什么消息,我还真的有些担心,谁知道一有消息,居然就寄了一张专辑出来。斯蒂潘,谢谢那条红色的裙子。事实上,我奇怪你除了夹克T恤和牛仔裤之外,竟然还能找出这样的正式礼服,还是给女孩子的。我真的很喜欢,谢谢。虽然之前我哥送过我一条差不多的,嗯,还是谢谢。”

“从克罗地亚寄来的明信片我还留着呢。说什么一切正常,你们都不知道我已经收到多少封来自护士小姐的投诉信了。你们两个在一起,整个世界都不得安宁。现在倒真的有点安静了,我过得很好,我是说,我想应该不会再好了。”

“是的,我想,再好不过了。”

 

“奶奶!”

“伊娃,快来吃饭吧。”门外的老人围着个格子围裙,牵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儿,小姑娘脸上挂着的笑容像窗外的火烧云一般艳丽。

“好了,亲爱的,”老妇人放下手里牛皮封面的老旧相册,整了整披肩,笑着牵起了孙女的小手,“奶奶这就来。”

 

咔哒。

不大的屋子又恢复了宁静。从这里甚至可以听到隔壁传过来的笑声,但它却是这么的宁静。 屋外已是夕阳西下的时间,远处火烧云斑斓的色彩也扰不乱这里的安宁,整个小镇,甚至整个世界里,独属于这个屋子里的安宁。桌子上的相框里,扛着大提琴对视的两个少年神采飞扬,交融碰撞的眼神,眼角的笑意像极了绿萝在风中微微晃动的叶子。

角落里两架靠在一起的大提琴拉长了的影子在地上依偎在一起,一把琴弓划了一下,正好搭在了另一把琴的肩上。地上印着在夕阳的照射下的窗格子阴影,窗台上的绿萝叶子都被染上了颜色。

明天也一定会是个好天气。


TBC

感谢读到这儿的各位w

算是挑战了一下文风...很显然,挑战失败。(撞墙

粮食有毒,正主最萌。(土下座

埋梗嘛...有几个,不说了,比较喜欢最后那个“应该不会再好了”。再好不过,有过更好的,和哥哥们在一起,看哥哥们在一起。不会再有比这更好的了。不知道能不能看出这层意思owo哥哥们真的好甜呀w

谨记,lo主是智障。

评论(10)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