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camole

Gibberish

【乔一帆中心向】hit the road

#联文 @清挽舟-哈哈哈化学不过如此  @被手术刀割到手了!  @为君独曲 #

#学院paro,欢乐向#

#一帆天使中心#

#断更这么久我有罪#

#太短小了我有罪脑子被糊了#

#画风突然变得很清奇或者很小学生一定是我的错#

#前篇01 02#

祝食用愉快


03


三月初的天气,树木开始抽芽的月份,零星的鸟叫顺着打开着的窗户溜进了乔一帆的耳朵里,讲台上的老师低沉的音节不易分辨,春困秋乏,说的就是这个时节。

坐在教室中间靠后的少年,桌子上摊着一张看起来有点儿惨淡的考试卷子。穿着中号运动校服的他用左手撑着下巴,越过讲台看着窗外,完全没有意识到老师的眼神几次扫过他僵在桌子上,堪堪握住红笔的右手。 

身后的时钟一分一秒地挨到下课,周一早晨的第一节课总是这么让人困顿。

“一帆!”

乔一帆听到有人叫他,活动了一下脖子,回过头朝坐在他斜前方的高英杰看过去。

“已经下课了…”高英杰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站在他的课桌旁边,伸手在乔一帆眼前晃了晃,“回神儿了嘿。” 

乔一帆眨了眨眼睛,愣了五秒钟,一下子扑倒在了桌子上,“我要困死了…你先去操场吧,我马上就到。”

“成,我先走了啊。”随手胡撸了一把对方翘起来的头发,高英杰也迫不及待地想冲出这个牢笼一般的教室。

乔一帆把脸整个埋在了臂弯里,依稀能从指缝里看到好友抄起大衣,从门口消失的身影。

春光正好,只有柔和的光线落在及其刺眼的分数上。他直起身来,把卷子折好放在一边朝门外走去,让室外旋转飞舞的柳絮从眼前掠过。

作为一个学生,说实话他考得并不算坏,可是作为一个被全校认定了的理科实验班的学生——乔一帆叹了口气,估计第一天就给老师留下了什么不好的印象了。

 

要说起这位让乔一帆心里没谱的化学老师,他也不是没见过,就是开学前给他仔仔细细指了路的王杰希王老师。老师人挺好,待人也比较柔和,结果不成想搞的本来就比较不善交际的乔一帆更是不好意思。

他这人天生待人就不愠不火,饶是高英杰,当初也有一半是靠着幼儿园小孩儿死打烂缠的精神才搞定了这个坐在角落里不怎么吭声儿的小朋友。

乔一帆从来不是什么老师的宠儿,这么多年的学上下来,评语一直都是,成绩挺好,班级活动少了点儿——被捏造成一个在班级边缘整天神游的“神秘人物”。

只是几天前,在宿舍里肖云有意无意说的话在开学之前就给他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我们班班主任是教化学的,解题方法和讲课方式吧…”肖云给周烨柏递了个眼神,像是在商量一个合适的措辞,得到了对方的肯定后,他又看向乔一帆,“有点像魔术师,你基本猜不到考试和课堂的内容。”

“王老师很厉害的。”

“特别严。”

“哪有那么严不就是你抄作业被抓了吗。”

“还能不能好了,别当着新人接我老底成不?”

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把这个王老师的形象勾勒出了一个大概,“他比较喜欢那些优秀的学生吧,有问题就去问。”

 

优秀的学生,优秀的学生,优秀的学生。

优秀怎么跟他也沾不上什么边儿,尤其是现在手里摊着这张化学卷子。

乔一帆几乎能想象出来老师看到他卷子时候的表情了。果然还是有点儿勉强吧,能活一刻是一刻我还是赶紧去体育课上冷静一下吧。他刚活动了一下脖子,让自己放松地笑了一下,就被背后的声音吓了一个机灵。

 

“乔一帆,王老师让你午休去一趟他办公室。”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qwq

太太太短小了我特别不好意思qwq

下一位曲砸 @为君独曲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