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camole

Gibberish

【希腊神话/赫珀】“愿诸神保佑你”(Fin)

#我是脑残我有神经病系列#

#赫尔墨斯x珀尔修斯#

#全篇扯淡#

#都是我瞎编的#

#再说一遍lo主有神经病#

祝食用愉快


“愿诸神保佑你”


赫尔墨斯照例在一天的日落之前将亡灵引至塔尔塔洛斯的河对岸。说实话,他并不喜欢这阴沉幽暗的河谷,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静悄悄的河水深不见底,除了桨打在水面上,再没有一丝动静,就好像这通往阴间的河水也是死的一样。

不知为什么,赫尔墨斯今天尤其不喜欢这黑漆漆的深谷,他匆匆转过身,向着南方飞去。和走在队伍最后的一个灵魂擦肩而过时,他愣了一下,觉得十分眼熟。

再回过头寻找时,那个灰色的影子已经隐没在黑暗中了。

他朝着冥河的方向伫立了一会儿,低声说了句什么,然后飞离了冥界。

“不知名的陌生人啊,愿诸神保佑你。”

 

珀尔修斯本以为当初那句“Farewell”即是永别,他忘了赫尔墨斯还是冥界的引路人。站在众多的灵魂中间,珀尔修斯仰望着这位神明时,当初上路时那种紧张又新奇的心情重新包围了这个历经磨难的勇士。

旅途一路沉默,持着神杖的赫尔墨斯走在最前面,周身散发着来自太阳的光芒,像是这幽深的谷底里唯一的光源——让人想要像追随太阳一般追随他。

只是他们的目的地,是阳光也无法到达的地方。

像珀尔修斯想到的那样,赫尔墨斯并没有认出他,他们擦肩而过,在驶向彼岸的船上,他听到了那声低沉的祈祷——“愿诸神保佑你”。

 

绝大部分的人死后——他们就那样简单地死去了,在常春花盛开之地做着长久而无谓地等待。

少数人,杰出而勇敢(某种程度上十分冲动而愚蠢),跟随着冥后的指引,来到长乐的净土。在这里勇士们几乎拥有了一切——他们日夜歌舞升平,欢乐与和平充斥在空气中;同时他们又一无所有——平静又充满欢乐的生活像慢性毒药,侵蚀了勇士们无畏的灵魂。

来到这里的第五年,珀尔修斯决定选择重生。

只有勇敢的人才会选择重生。赫尔墨斯没想到,他第一次真正认识这个半神的兄弟,不是因为他传奇的冒险,而是在哈迪斯的神殿里的一个誓言。

 

然后珀尔修斯又一次见到了赫尔墨斯。

“嗨,兄弟。”

“嘿。”珀尔修斯抬起眼神,神祗的面孔一如他们第一次相遇那般年轻。

他们坐在独木船上,朝着世界尽头的光明驶去,身后则是暗无天日的深渊,旅途像来时一样沉默。

“珀尔修斯,”船停下来,赫尔墨斯走上前拥抱了他,“不得不说,你是个勇士。”

“谢谢,兄弟。”珀尔修斯闭上眼睛,跌入了光明。

“愿诸神保佑你。”赫尔墨斯微笑着,面向那泛着金色波浪的汪洋大海。

 

重生无疑是勇敢的举动——是一个充满艰险的全新的开始。这意味着你将再次经历死亡,但首先你要彻底遗忘过去。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1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