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camole

Gibberish

【镇魂街】邻居的宠物很多是一种什么体验?(Fin)

#又名:听夏铃讲单口相声#

#第一次尝试知乎体,特别不正经#

#非要说cp向的话轻微焱禅,注意避雷#

#被冷坑逼着重新开始练习打字#

祝食用愉快


邻居的宠物很多是一种什么体验?


如题。题主是个毛茸茸爱好者,无奈家里人不喜欢小动物【吸鼻子】觉得自己仿佛是宠物绝缘体,猫缘狗缘不好不说,连邻居都没有养宠物的!

特别羡慕周围有宠物的人了,想知道邻居有养两三只宠物让你可以天天撸到是一种什么体验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要葫芦不要萝卜

泻药。这问题简直就是为我量身打造的,终于有地方让我一吐为快了!

答主是个应届毕业生,住在大学城的一套公寓里。户型是三套公寓紧挨着,答主住中间。右手边邻居养狗,左手边邻居养猫,还顺带一只鹦鹉。答主自己家里还有一只小兔叽。看到这里题主肯定在想:

左牵黄,右擎苍,左拥右抱,人生赢家。


事实没有这么简单啊骚年!让我来告诉你到底是一种什么体验!


首先,邻居宠物很多,非常多。这个多到底是一种什么概念。养狗的人家,不但养狗,还养了七条!每次晚上出门遛狗跟放羊似的,整个楼道都是他家的狗。我这邻居——我们就先叫他守财奴(并没有人身攻击的意思,是真的非常抠门了)——他和他弟弟两个人一起住,然后我们这个街区说实话也不算非常安全,我刚开始见到他弟弟还稍微担心了一下,是个还在小学的小男孩儿,非常可爱非常贴心了,跟他哥哥完全就是相反的性格!扯远了,我一直还稍微留意着点儿那个小男孩儿,毕竟他还小。但是自从我有一次看到他俩去遛狗,我就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住在了什么少年黑社会头头的隔壁。

再说说我另一边隔壁,简称他冰童(好像是中学时候的什么外号,瞪谁谁僵直什么的。水太深,答主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是个长得还不错的大学生,自己住。比守财奴晚搬来一些,刚见到他的时候觉得会是个很不错的邻居,笑的也非常有礼貌。看到一个这么可爱的蓝孩子,怀里抱着一只很乖巧的小猫,我的心情是很雀跃的。


然后我看到他后面又冒出来三只迈着猫步朝我走过来的祖宗。


他们都是富二代吧?猫粮狗粮能够我一个月饭钱了!然后在我没缓过神儿来的时候,一只黄虎皮落在了他肩上。

一只虎皮四只猫,对门养了七条狗。

好诗好诗。


其实只是宠物多的话也没什么,毕竟答主也是很喜欢小动物的。但是每天日常猫狗大战,这就有点儿过分了吧。

正经说说是什么体验吧,刚开始的一段时间,答主每天踩点儿到实习。当时没摸清楚守财奴遛狗的时间段,正好撞上我的上班高峰,每天急急忙忙叼着片儿面包往外冲,却被一群狗挡了路,说好的好狗不挡道呢。可是我有什么办法,七条大型犬,呲牙咧嘴,答主也只是个学过空手道的弱女子啊。

好不容易,挤到了电梯门口,却挤不进电梯。我一直在承受坐电梯不该有的拥挤。曾经以为只有地铁是靠人力挤不上去的。后来也就习惯了,狗叫就是信号,第一声就是我出门的信号,刚好可以赶在守财奴遛狗之前搭上电梯。


挤电梯也就算了,重点是猫狗大战。

最开始我一直没适应一回家就有狗朝我嚷嚷的生活。一条狗也就算了,现在还是七条狗朝我一起嚷嚷,大合唱,此起彼伏。

左边隔壁的猫吧,不经常叫,但是非常闹腾。尤其是晚上。本来答主睡得不算早,有一天刚躺在床上,隔壁就突然有duangduangduang的声音,我以为进了小偷,披上衣服出门看了一下,结果那个眯眯眼笑着跟我说没事是他家猫。我心里想这听上去像拆房子啊,但是看他笑的脸都黑了,起床气都要压不住了,为了我自己人身安全我赶紧就退回自己家了。虽然说现在也基本上习惯了,但是有时候早上被不知名巨响砸醒还是很不爽的。


长话短说,体验就是每天实习回家都想要搬家。希望他们不要盯上我家养的兔子。虽然我家轩辕牙口比较好,不啃萝卜啃葫芦,但是好歹我也就这么一只兔子了。

——更新——

可能是答主的绝笔了。不知道现在搬家还来不来得及。

答主开门倒垃圾的时候,刚好碰上隔壁守财奴开门,可能是想要出门遛狗。答主家那只傻兔子,睡了好久突然醒了,估计是饿的不行,一个健步就窜进隔壁屋里。

对,就是这么风骚的走位,我也是没想到自家兔子这么生猛,直接冲进门,还嗑倒了人家家里的一颗绿植。据说是养了很久的一颗盆栽。我收回前言,这兔子牙口也太好了点儿。

猫狗大战即将升级为猫狗兔大战。

没时间扯皮了,答主要和邻居们去花鸟市场买盆栽了。说一条正经的建议吧,在想要养宠物之前,一定先看看和邻居的宠物相性好不好吧。我的兔子也就算了,一鸟四猫对七条狗,显然就不是能好好过日子的搭配。鸡飞狗跳那是一定的,希望这一层不要再住进来什么别的生物了。

再提一句,其实答主是不太建议买绿植的,尤其是如果邻居家的猫们来串门的话。奈何这守财奴心意已决,对绿植不是一般的坚决,这一天估计是要在花鸟市场走断腿了。第一次陪两个男生逛街,祝我回来的时候还有口气。

——更新——

是的你没看错,答主还活着。虽然眼睛稍微有点儿疼就是了。


你问为什么守财奴去买花冰童也要跟着去?指路:青梅竹马长大后住的还很近是一种什么体验?

顺便谢谢大家的建议和关心,答主已经决定抱着我们轩辕蹲在防盗门后面看戏了。

热爱宠物的题主,最中肯的建议,选住址选邻居,请一定要谨慎。


评论

这样的狗老子一共有七条:你这女人别避重就轻了好吗,你家兔子嗑断了我和对门多少绿植了?下午两点起床也算是被砸醒吗?每月来次亲戚吓得整个楼道一声都不敢有,憋得我家金毛都要有抑郁症了,亏第一次见面还那么热情的跟你打招呼!

要葫芦不要萝卜 回复 这样的狗老子一共有七条:热情?狗都是这么热情,突然就直接站起来搭肩的吗?

养的生物叫皮皮:@这样的狗老子一共有七条 下午去要给孟起洗澡了。@要葫芦不要萝卜 麻烦你了^_^

要葫芦不要萝卜 回复 养的生物叫皮皮:……不客气。


END

谢谢看到这里!

对的鹦鹉是黄老爷子。

lo主实力转行说相声去了。

评论(27)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